Echo——无人知此意

文字控……

再不分东西

有时候世界很大,因为你停在原地;有时候世界很小,因为你迈开了脚步。

小土刀:

不分东西更不分东西,再到徐州之旅,似乎慢慢也知道如何跟外国人打交道了。今天的见面算是一个期中测验,难点一在于年龄,难点二在于完全陌生。说来有趣,这次经历纯属机缘巧合,同学实习时候的boss正好来深圳然后就来认识一下于是定了房间买了车票呼哧呼哧就杀过来了。


那么问题就来了,没跟同龄的外国友人打过交道,也没有在这么陌生的条件下直接接触(牵线的还在大洋彼岸...)。虽然我对自己的中文忽悠能力很自信,但是换成英文,就还是...不过不要在意这些细节,更令人吃惊的还在后面。

一系列的混乱之后,总算是在南站等到了友人的电话,一开口我就震惊了,那个女生喂了一声之后,说了一串粤语。当时大脑就没切换过来死机了,直到她又说了一次,我才确定她真的是在说粤语,真是吓得我坐到了地上。

从地上站起来之后,就有一茬没一茬地聊起来了。原先还担心他们这不吃那不吃,后来发现唯一能阻挡他们的就是胃的容量了。可是作为战场老中医,手握广州美食之都的重火力,还怕打不赢吗!走吃个痛快!


然后再次震惊地发现,美国小哥的筷子用得那叫一个溜!一问才知道,人家三岁就开始学了!继续聊着聊着发现,他对中国历史也是略知一二,再一问,女盆友是中国人(还是华裔,我没听清)。这真是...我又坐到了地上。

再站起来之后,就被大雨困在了他们住的地方了。年轻人就是不一样,从 airbnb 上订了个民居,直接和当地人住在一起,感觉倍儿爽。借此机会,我第一次走进了华侨新村的宅子里。有个两层的房子再加上前院后院,简直是奢侈啊,买不起进来感受一下,真是绝佳的自我安慰。

雨小了点老奶奶送我出门(因为老远外有门禁...不多说都是泪),聊着聊着发现她儿媳妇也是执信毕业的,敢情明天我要去拜见师姐才行。有时候世界很大,因为你停在原地;有时候世界很小,因为你迈开了脚步。

总是会想,每一分每一秒的过去,是以怎么样的一种方式拼凑成现在的生活呢?也许真的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好消息是,我的双语忽悠能力又有所提高,恩,明天继续。

评论

热度(12)